乌白

给予你我无处安放的浪漫。

【撒野‖秋夜】

电梯从底层慢慢升上来,临近12楼的时候蒋丞又按了一下向下的按钮,好像这样能让电梯快一点一样。

“嘿-”

本以为这个点下班的没几个人了,结果电梯又继续往上升,他瞄了一眼旁边那架以龟速跳动的电梯,叹了口气向安全出口走去。

行吧,就当锻炼身体了。

下楼的时候他又按亮屏幕看了一眼微信,聊天页面还停留在小兔子那句 ‘我去接你 ’。顾飞最近也很忙,下午联系的时候说今天晚上还会有个饭局,这会却又说要来接自己,问他怎么回事半晌没回复,这人八成是喝多了,真不知道待会是谁去接谁。

正要打电话过去问的时候,楼道间隐约传来说话的声音。“妈,我最近挺好的,嗯…嗯…添衣服了,没事。”

楼道的灯光明显比大楼里暗了一些,蒋丞一层层往下走的时候开始在心里骂自己是不是有病,十二楼啊,刚才多等一会电梯能怎么样。

在昏暗的灯光里一层层的向下,转得他有些头晕,刚才的声音沉默了一会,随后竟然呜咽了起来。“妈…我想你了,我…我有点想回家…妈…”

蒋丞看了一眼楼层,从八楼的安全通道又退了回去,等那架半死不活的电梯。

成年人的坚强总会在亲人的慰问面前溃不成军,明明是想强忍着的报平安,让父母宽心,一切都好。但一句最简单的问候在初秋的深夜里让人倍感孤寂,怀念一个叫“家”的存在。

人在最无助的时候总会本能的寻找最初始的安全感,好像只要回到家就可以治愈一切。蒋丞思考了一下,自己又是什么时候开始依靠“家”这个存在的……

他突然想起多年前和沈一清打的最后一通电话的那个夜晚,天比这个时候冷的多,自己在打完那个电话后在窗口站了很久,呼啸而过的风中好像交错着月亮的光影,那天的月亮很圆,却不太亮。

风很大,渐渐感觉不到手机外壳的温度了,他觉得自己很冷,或者说该觉得很冷,但实际上好像还能在窗边站得更久。

呼呼的风中带着秋天特有的孤寂气息,呸,蒋丞你个大傻'逼,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还孤寂气息。正要回屋的时候听见门口来来回回的脚步声,出租屋的灯光照得他用力眨了几下眼,他知道为什么自己觉得今天月亮不太亮了。


出办公楼的时候蒋丞才想起来刚才要打的那通电话,号还没拨出去就看到本该乖乖等着自己去认领的醉兔子向自己走来。

“丞哥。”

“你怎么不回我啊,不是说今天有饭局?”

“是啊--可是为了来接男朋友我早早的溜了啊。”

“滚蛋,你都喝酒了还怎么开车。”

“那当然不能,都说了来接男朋友了,所以我没喝。”

行吧,眼前这个长腿大帅哥从醉兔子变成了二十四孝好男友了。

“走吧,吃饭的地离你公司不远,我把车停那了。”
秋夜的街头比平时更安静些,道路的的尽头又是繁华明亮的街景,蒋丞拢了拢男朋友的衣领顺势握上了带着温度的手。

“丞哥,你闻到了吗?”

“闻到什么?”

“桂花的香味”

“顾飞你上辈子是个桂花雷达吧,今天第几次了?这一路的桂花都被你捕捉了吧。”  

“谢谢你丞哥。”

   ?

“谢谢你最近形容能力见长,没用狗鼻子来形容狗操的玩意本人。”

“你大爷。”蒋丞反手拍了他胳膊随即又被那人拉住十指相扣揣在了外衣的口袋里。
进小区的时候蒋丞才想起来明天是周末,虽然明天很有可能赖床起不来但今天的flag先立着再说。

“顾飞,明天去超市买点菜吧。”

“你想吃什么?”

“可乐鸡翅。”

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 顾飞笑了笑随后点点头。

“好。”








评论

热度(13)